向往未来,社交恐惧,全废啥也不会,懒癌晚期
pixiv:咩子 mys:丨咩子丨

【纸模】来做一只爷爷吧!part0&part1


· 为了拯救我的懒癌也为了给冗长无聊的假期找点事做,所以打算放个制作过程直播出来……

· 不过做了这么多年纸模了身边也没有同好还真没想过要放出来呢

· 可以凑合着当教程吧……手残自娱自乐而已,求大大勿喷

· 一半是用相机拍的一半是用手机拍的,原图估计很大,慎点

————————————————————————————————

part0 工具准备篇


~纸模其实不难,有耐心就可以了~




左起:笔刀、剪刀、没水的笔、塑料尺和钢尺、镊子、牙签、白乳胶,此外还需要垫板和一盒纸巾


这些工具在文具店基本都能买到的,实在不行还有万能的某宝……


①笔刀和剪刀:裁剪工具。个人习惯是用笔刀裁完之后再用剪刀修整,并不一定两个都需要。基本上纸模都是很规整的直接用笔刀就可以,但有些地方还是会用到剪刀的。我刚开始接触纸模时一直在用(初中美术学具中红色的小)剪刀,后来渐渐地觉得笔刀更好用所以就用笔刀了……笔刀的牌子我也不太了解,反正用着顺手就行了……剪刀的话最好买尖头的剪刀,我因为剪刀用得不多所以只是用着普通的(越来越嫌弃自己现在用的剪刀不好使……)


②没水的笔、尺子、镊子:辅助工具。没水的笔是拿来划折痕的,好像镊子也可以但我掌握不好力度怕划花了;尺子对我而言是一定要有的,划折痕和剪裁的时候都会用到,至于为什么有两把……其实我是看心情换着用的你信吗=_,=;镊子用处可多了比如拿来折边啊固定啊戳人啊什么的,手残党的好伙伴


③牙签、白乳胶:粘贴和涂抹。普通胶水可能会粘不牢,反正白乳胶哪都有卖的去弄一瓶吧;牙签是拿来涂抹的,同样也可以当辅助工具……不过我更喜欢直接用手指抹……


④垫板、纸巾:如果要用笔刀的话一定得有垫板,就算不用笔刀也要有垫板,如果你不心疼桌子的话……纸巾,胶水抹多了可以擦掉,还可以拿来擦♂手对不对?


然后就是主角的纸模啦




爷爷好美啊prprpr


纸模同萌会出品……不是打广告啊我真的好喜欢他们家的纸模❤


顺便放一张之前做的狐球




在宿舍拍的,光线不大好嗯……现在狐球已经被我供在展示柜里了


狐球和爷爷的纸模是一起买的,大概是三月底买的吧……后来就忙学习忙比赛忙考试去了爷爷一直没动(闭嘴不要为你的懒癌晚期找借口)


另我是国服新婶啦,狐球是点击就送的……不过高中的时候就被同学安利过还想把我拉进日服坑,然后当时因为各种原因没去玩,结果现在………………


对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近视的姑娘们请务必把眼镜摘了,不然绝对要瞎的……


————————————————————————————————

part1 姑且先把脑袋捏出来


先来看看图纸……




啧啧啧看上去好麻烦啊不做了吧(


没关系我们啥都别想先从头开始


是这两张和另一张的一小部分






那就开始裁咯?


不不不我得先划折痕



就这样,很简单地在连接的部分划出来,我觉得这样在粘贴的时候更方便一些,跟用笔和尺子画直线一样,记得笔尖的粗细要留出来……另我习惯在划之前先把两边端点给点出来,避免眼瞎



↑大概是这样的……我也没看过什么攻略教程之类的做纸模一直是自己怎么开心怎么来,都是自己摸索的方法,不是什么正统,有不对的地方请告诉我


另请务必注意力道……不要把纸划坏了……


剪裁应该是比较简单的,我在没有连接的部分才会拿尺子比着裁,连接部分一律放飞自我快速搞定……




然后上面是我个人的习惯吧,在遇到这种情况时会先裁完一个方向的再裁另一个方向,可能这样会快一些吧……(心理作用而已)


剪裁完毕之后核对一下图纸,开始粘贴




胶水不要太多,一点点慢慢涂就行(所以我更喜欢直接用手指抹……),多了的话用纸巾就可以擦掉


合体,合体,合体





可以了,然后开始制作头发部分




↑裁下来粘好之后是这两个,上下两部分。



然后下半部分这里,把连接部分往里折,对应黄色的标记一点点粘上就好了,所以我才说我很喜欢纸模同萌会的纸模啊简单易懂图纸清晰人物造型也很可爱(真的没有在打广告……)粘的过程就慢慢来吧,这时候就会用到镊子和牙签,把连接部分压紧




↑粘好之后就是这样的了,边上那撮头发别到耳朵后面





然后先把发饰粘好再整个拼接起来……不过之前把发饰的方向搞反了又重新弄了一遍……如果有搞错的地方的话可以用笔刀慢慢划开的……于是为了正确地把发饰粘上我甚至去翻了翻设定集





发饰上的蝴蝶结,这时候用笔刀就不太好裁了……不过这里我直接简单粗暴地用镊子和马克笔抢救了一下,好孩子不要学(滚不要为懒癌找借口)




好啦,完工。恭喜我完成了整个纸模中最简单的部分。也没看时间,估计做了六小时左右吧……

评论